我寄人间

【双花】白噪音

高亮,我流双花,文名可以算是随便起的吧......几乎全篇无张佳乐,为孙哲平视角,然后会有很多原创“她”的描写,请耐心看到最后再吐槽我,有姐妹说还是放个预警吧,那就预警一下,不要害怕,是HE,没有BE。


孙哲平有个相亲对象,她长得很美,眉毛让人想起了远山,和一字眉网红不一样,眉尖又会轻轻蹙起,那种忧郁感让孙哲平一眼看中,相亲饭局后,他对待她和对待其他相亲对象不一样,偶尔会约她出来吃饭。

自然,双方的家长都觉得两人有戏,他爸妈更是默认他们是男女朋友。孙哲平没否认,没承认,他对这个女孩蛮有好感的,就是两人之间总是差了点什么;奇怪的是,那个姑娘也没否认别人的打趣,但是和孙哲平在一起时也没有到情侣距离。

两个人就这样不远不近地处着,也都不着急,毕竟他二十七,她二十四,都还是不想成家的年纪。

但是孙哲平没邀请她来看过他的比赛,不知道为何,他不太想让她进入荣耀的世界,这很不合理,身边的人们,如果遇到了热爱的事物,都会同周围人分享,楼冠宁拉着钟兰想要进入荣耀,文客北顾夕夜亦然,可他不想同她分享荣耀,分明两个人的距离很近,如果正式成了男女朋友,她不可能不了解这个的。

她也没有表现出想要了解的意思,很知分寸的样子,她好像能读出他每一次未竟语气背后的一些不愿,从来都贴心地不提,两个人默契地聊天聊地,聊费茨杰拉德,聊到黄金年代,聊范思哲和古驰的秀场,聊苏格兰高地和格陵兰冰原,聊李白杜甫,可可西里和大兴安岭,唯独不谈荣耀。

所幸他们常去的地方荣耀痕迹不重,或者说孙哲平有意无意地在避免着这一点,他们去的高档餐厅、私人博物馆、剧院,都没有涉及到荣耀的装饰,他有些庆幸自己已经退役很久,自然也不需要太多掩盖自己的面孔,他可以神情自若地穿过立着周泽楷广告牌的站点和商场,没有人会拦下他索要签名。

可是,一直如此是不可能的,他看着正检票进去的她,不知道是谁送了她一张票,她就同他讲了要去看,霸图办的全明星,孙哲平知道她鲜少来到Q市,便送她进了检票口,他有提到过给她换VIP席,但是被她婉拒了,霸图的全明星赛,是怀旧与坚持,看到大漠孤烟和石不转并肩站立,孙哲平忍不住将视线看向了他的手,张开,握紧,又将视线移了回去。

第一天散场后,他同义斩的人打了招呼,准备去接她,就见她已经娉娉袅袅地走上前来,虚挽住了他的手臂,很自然地同楼冠宁打了个招呼:“人我带走有事。”楼冠宁也熟稔地点头,挥手。

孙哲平本来想开口,却感觉她好像轻轻捏了下他的小臂,两人走到僻静地方,她松开了,叹了口气:“我爸妈催,想让你有时间去见个面。”

他没有理由拒绝,于是他说:“伯父伯母约了什么时候?”这话出口,孙哲平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。

她看了他一眼,这一眼很深:“我和他们讲你这几天有活动,所以一周之后。”

“好。”

高档酒店的床似乎是太软了,他陷在里面,做了一夜噩梦,第二天早上洗漱,镜子里的人神情有些憔悴,他深吸了口气,又去接她。

她很快开了门,见他这样子吓了一跳:“你怎么这么憔悴,难道你送我回来之后出去和人喝酒了吗?”

“没,就是没睡好,走吧,去吃早饭?”

她抬起手看了一下表:“还来得及。”

没等他发出疑问,她就把他拉进了房间,推着他在梳妆台前坐下,台子上的瓶瓶罐罐可不少,孙哲平有些头大:“出来几天,带这么多......”

她本来手已经伸过去去取了个玻璃瓶,分明拿着却一下子没了动作,他不解,抬头看她,她笑:“你这么说让我想起来一个人。”

“在我面前光明正大地提前任真的好吗?”他挑眉,心情倒是奇迹般地好了一些。

“不是前任哦,”她眨眨眼,“我们可没有在一起过。”她没有继续解释,延续了之前未完的动作,给他的脸上涂抹瓶瓶罐罐里面的液体膏体,孙哲平被弄得感觉脸不能呼吸了,但是又不好表现出来,她说好了的时候,他只觉得自己肌肉都僵硬得动不了了。

“别这个表情呀,看看怎么样?”

镜子里,他不复之前的憔悴,甚至可以称得上光彩照人,硬朗的五官,浓郁的眉眼,像是下一刻就要拍杂志照片去了。

“我又不上台。”他嘟囔了一句,还是同她一起下楼吃饭了。

早餐味道是什么他没注意,就觉得酒店供应的牛奶凉的过分了,看来真是老了,之前打比赛的时候,半夜渴了懒得烧水就从冰箱里取冰牛奶直接喝,照样没事,现在却不行了。

鉴于今天的比赛也没他啥事,他和战队的大家打了个招呼,和她换到了一起,两人商量怎么应付见家长这个事情。

灯光晃到他们身上的时候他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到越来越大的起哄声,嗯,愿意花钱来看全明星的除了追星少女更多的是老粉,也就意味着他们的确能认出来他这张久违的脸,他有些痛苦,不愿意想今天的荣耀头条是什么。

她很淡定地站起来,问:“所以你上去吗?”

没什么比这更糟的了,他想,也站起来了:“当然,尊重规则嘛。”

她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困惑被抚平了:“的确,你是这样的人。”

怎么可能,倘若他是循规蹈矩的人,十八岁就不会离家千里去K市见一个从未见过的网友,又为了一句话而建起了一个战队了。

“这个男观众很面熟嘛,看来真的很支持我们全明星了,还特意买了两张票。”主持人很敢讲,“哦,说不定是三张票。”底下传来一阵大笑。

“按照惯例,请这位热心男嘉宾介绍一下自己吧。”主持人还嫌不够,又促狭地补上这句。

“这就没必要了吧?”他挑了挑眉,“我们义斩和霸图可没仇啊,还是好好对待这位女粉吧。”他直接把话筒递了过去,她接过来。

主持人也不敢多调侃,只好按照流程采访她:“这位美女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?”

“好吧,那我介绍一下,越剪水,哪个越剪水都随意,游戏ID,这个比较重要,ID是白噪音,职业是狂剑士。”这次的起哄声来自选手席,孙哲平则愕然地看向她,不是他自恋,但是玩狂剑士的人都应该知道他,可是她自第一面起就没有对他表现出超越现实的态度。

“很贴切嘛,美女喜欢荣耀几年了,荣耀技术应该不错吧,最喜欢的选手……哦这个不用问了。”

“我追荣耀八年了,唔,别误会,虽然我看了八年的比赛,但是我依然是靠友情代打进的神之领域,一会的队友们提前和你们说抱歉,我肯定会拖后腿的。”越剪水这时笑了起来,她平素眉尖微蹙,总是带有一种忧邑的气质,浅笑的时候也好似噙着水汽的梨花,但是当她露出更大的笑容,眉眼间的忧愁就点缀了她的笑靥,这种变换使得她的笑容也美得纯净又惊艳,人们忽的就明白了为什么周幽王会迷恋褒姒的笑容。

“最喜欢的选手嘛,虽然我知道你想说是我旁边这位,但是很可惜不是,我们还没有到让我移情别恋的地步,我最喜欢的选手是张佳乐。”

孙哲平是真的克制不住自己的惊讶了,他猛地扭头看着她,好像第一次才认识她一样。

主持人心理也直呼好家伙,感觉自己今天吃到的瓜有点不一样,但是又克制不住自己也是顺应观众的八卦之心,继续问下去:“但是你的账号卡是狂剑士呀。”

“这个嘛,不因为孙哲平,有些因为张佳乐,更多的则与他们无关。”她这时候的笑容更加灿烂了,也美得不可方物,被这一晃,主持人好像这时候才惊觉自己在这上面超了时间,连忙继续赶流程。

“那你为什么会喜欢张佳乐呢?”孙哲平低声问她

“你不觉得我和他很像吗?”她这时收敛了笑容,凝眸看向他,他倏地愣住,他认识她这么久,现在才发现,她和张佳乐的眉眼间都有一种忧愁,其实他们五官并不相似,张佳乐是精致的中性相,而她则是全然的古典美人,那种愁绪也很浅,一般人都不太会发现,那么他为什么,第一眼就被她似愁还恨的眉眼所吸引,愿意与她继续相处了呢,他脑子浑浑噩噩的,打之后的娱乐赛也全靠肌肉记忆和本能。

第二天的全明星散场后,她没和他一起走,反而是把他推向了选手通道那边:“孙哲平,可别叫我小觑你。”

他深深看了她一眼:“多谢,还有,抱歉。”

她又笑了,还是那样惊艳:“那得看你之后的行动了,毕竟,我最喜欢的选手是张佳乐呀。”

他走到选手的人群里,找到了他曾刻意忽略的身影:“张佳乐。”在那道熟悉的身影站定看向他的瞬间,他忽然很感谢今天早上,她执意给他收拾了一番,他听见自己说:“重新介绍一下,我叫孙哲平,你要不要和我去西部荒野一起看花?”

一切的喧嚣都远去了,他等着他的回应,只觉得自己的时间好像被按下了慢速键,时间过去了很久,又仿佛只有一瞬,他看到他弯起了眉眼,愁绪也只是为他的笑容增添光彩,他看到他的唇在动,他听到他说:“好呀。”

他仿佛置身于百花盛开的西部荒野。




彩蛋看不看都无所谓,没有几个字,没搞懂彩蛋是不是选不选都有

关于越剪水的CP,和她的ID有关hhhhh看看有没有姐妹愿意猜一猜


评论(2)

热度(11)